媒体法商

走访杰出创业校友!亚新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办学20周年汇聚力量再出发

发布者: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09-18浏览次数:112

极目新闻记者 张渊

通讯员 郝甜 张耀东 鲁聪

廿载笃行,合力致新。今年是亚新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办学20周年,912日—13日,该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一行赴广州、佛山走访杰出创业校友,就校友的工作生活现状、校友企业未来发展方向、构建与母校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说明:http://ctdsb.clouddiffuse.xyz/1200X900_pub_cb20230915220433023044_sy.jpg_28ca9607eab04302b98e4627b9464fee.jpg

法商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(中)一行探访校友曹全在广州的仓库

法商学院校友曹全,是湖南郴州人,2011年毕业于法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。大学期间,他就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,带着班上几位同学一起开起了网店卖鞋子,单笔最高交易额达到7000元。毕业后,曹全来到广州,最初从服饰代理做起,到后来成立“广州虎克贸易有限公司”从事服装批发,现如今创立“中棉(广东)实业有限公司”,致力于打造具有新锐国潮风格的服装品牌。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努力,公司现有职工40多人,年营销额过亿元。在谈到大学生毕业后如何选择时,曹全说,无论未来如何选择,变的是行业,不变的是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、积极应变的态度和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。

说明:http://ctdsb.clouddiffuse.xyz/1200X900_pub_cb20230915220444086003_sy.jpg_3881c7962d33415f97f4eb339fdb909c.jpg

校友王强(左二)在佛山开办的袜厂

校友王强,浙江诸暨人,2014年毕业于法商学院金融理财专业,在校期间通过辅修取得湖北经济学院管理学双学位。毕业后,在投行公司做过普通职员,也尝试过入驻淘宝天猫开店,为了站得更高、走得更远,在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之后,他重返校园,赴英国伦敦卡斯商学院修读了计算和计量金融硕士。多年的打拼,他先后投资日化工厂、娱乐实体、抖音运营、直播带货等多个领域,历经成败得失之后,在佛山成立了“佛山市迪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”,开办袜厂,设计自有品牌,袜厂年产值近7000万。同时,更加聚焦投资项目,深耕专精领域。

在交流的过程中,双方表示后期将针对学校电商等相关专业开展项目合作,由校友企业提供平台和产品、学校组织选派教师和学生,在创新创业大赛、短视频制作、专业实践等方面融合发展。王强说,今年是母校办学20周年,希望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!

说明:http://ctdsb.clouddiffuse.xyz/1200X900_pub_cb20230915220450384074_sy.jpg_74cf7bfabec14c62b75cd9f0cfe9e77c.jpg

双方在汇合公司开展交流座谈

914日上午,邓志华一行抵达深圳,拜访了校企合作单位——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,该公司是招商银行旗下企业,主要面向招商银行提供人力资源、数据处理、IT软件开发三大业务。法商学院于2015年与该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,面向金融系、会计系、工商管理系等专业的学生选拔组建“汇合班”,开展校企合作。近年来,共输送学生近300人到招行就业,部分学生通过不断努力,已晋升为客户经理、大堂主管、人资专员、行政助理等岗位。

双方在座谈交流中表示,将进一步夯实前期长期合作所形成的成果,持续深化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、协同育人,在课程设计、实习实训、师资建设、项目开发等方面做出典范做出特色。

说明:http://ctdsb.clouddiffuse.xyz/1200X900_pub_cb20230915220500997015_sy.jpg_e82416dcbec84f28b58a268d277a2b35.jpg

邓志华和学生辅导员来到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看望学生

邓志华表示,今年是法商学院办学20周年,新起点、新气象,学院将秉持“三有三型”(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、应用型、创新型、实干型)人才培养目标,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,汇聚多方力量,深化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,坚定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,朝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迈进。

(图片由通讯员提供)

链接:http://jms.ctdsb.net/jmythshare/#/news_detail?contentType=5&contentId=1896881&cId=0&tencentShare=1


 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