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要闻

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

发布者: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09-11浏览次数:350

开学典礼现场

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、副校长、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主持

升国旗仪式

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

暖场节目

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发表题为《从“新”出发》的讲话

新生代表工商23401班汪嘉炜发言

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达为军训团授旗,军训团团长吴涛接旗

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宣读《关于成立湖北经济学院、亚新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》

教官代表林饶顺发言

军训教官入场

本网讯(通讯员 张晨光)9月11日上午,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。湖北经济学院全体校领导,法商学院院长陈昀、党委书记邓志华、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杨宏斌、副院长陈瑶出席,各职能部门负责人、各系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(班主任)2023级全体及军训教官参加。典礼由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、副校长、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主持。

典礼开始前,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进行暖场歌曲串烧。   典礼伊始,举行升国旗仪式。全体师生起立,面向国旗行注目礼、奏唱国歌。升旗仪式后,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,全体新生佩戴校徽。

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作《从“新”出发》主题讲话。她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3级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,并指出,人生的每一次出发都是新旧更替的过程,成长就是不断经历从一个起点到下一个起点的旅程。成为经院人是一个全新起点,在徐徐展开的大学时光里,希望同学们再一次从“新”出发。

方洁希望同学们从“新”出发,用心感受美好世界。同学们身处伟大新时代,来到美丽新大学,开启人生新体验。人生就是一场体验,要有勇气去测试自己的可能性,每一种探索都值得,请认真去度过。从“新”出发,精彩过好大学生活。设定新目标,怀抱梦想读大学;树立新态度,行动起来读大学;掌握新方法,善学善思读大学。从“新”出发,执着追求无悔青春。做一个“有思想、有能力、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”的好青年,是经院学子的使命。涵养家国情怀新境界,锤炼应用人才新本领,磨砺实干奋斗新品质。

方洁深情寄语全体新生:“任何人的人生都不会是一个范本,都会经历兴奋、憧憬、迷茫、倦怠、挫败,重要的是在探索未知中学习成长。在人生这场旅行中,走得远、走得好的不一定是走得最快的,而是能将每一步当成新的起点,每一天当作新的开始的人。‘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’,让我们从此刻出发,从今天出发,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!”

工商管理系工商23401班汪嘉炜代表新生发言,他表示很幸运2023级新生刚开学就与法商学院办学20周年撞个满怀,祝福法商学院越办越好,桃李满天下。表示新生进入大学校园,要做好求知问学,就需要种下“三颗梦想的种子”。第一颗种子是心怀家国,砥砺奋进;第二颗种子是坚守初心,求真笃行;第三颗种子是脚踏实地,创新探索。

开学典礼仪式后开展新生军训动员大会。

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宣读《关于成立湖北经济学院、亚新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》。

空军预警学院教官代表林饶顺上台发言,他强调,教官自身要严格管理、科学施训,以身作则、模范带头,严守纪律、确保安全。同学们要端正思想、认真对待,不怕困难、刻苦训练,听从指挥、注重安全。

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达为军训团授旗,军训团团长吴涛接旗。

(责任编辑:邢宇 审核:单敏)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