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法商

辅导员尹龙:不舍离别和毕业生们相拥而泣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06-26浏览次数:878

荆楚网(湖北日报网)讯(通讯员 丁蕊娟 郝甜)我怕我没有机会,跟你说一声再见……要分离,我眼泪就掉下来……”619日晚,亚新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2023届毕业生音乐晚会在西区操场举行,工商管理系营销专业专升本两个班共60多名毕业生共同准备了一首歌曲《再见》,现场献给他们最可爱的辅导员——尹龙老师。

毕业生音乐晚会上尹龙老师和学生们感动落泪

早早准备好的花束也送了上来,龙哥!龙哥!这是学生们对尹老师最亲切的称呼,伴随着热情的呼声,尹龙老师被簇拥到舞台中央,同学们把尹老师团团围住,师生深情合唱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,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……”不知不觉,歌声变得哽咽,泪水已划过脸庞,台下观众也都被深深感动,眼角泛起泪光。

辅导员尹龙和他的毕业生们合影留念

离别,不说再见!这是一场没有预约的惊喜,这是一份猝不及防的感动,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幸福。据活动策划者毕业生杨宇介绍,同学们秘密排练好了节目,约定以这样的形式给尹老师一个惊喜,让彼此都不要忘记。

该班学生杨潇在台上郑重地感谢尹老师:龙哥是我们最好的老师,最贴心的朋友,专科3年、本科2年,龙哥作为辅导员整整陪伴了我们5年的时光,教会我们笃信善思、心怀感恩、为人处世。如今要毕业了,我们非常舍不得他!

领唱李金城同学深情地说:我们要离开母校了,我们感谢法商、感谢辅导员为我们付出的一切,祝福母校越办越好!

漫天的晚霞中,台上二十余名同学一起喊出龙哥,我爱你!法商,我爱你!

毕业生写给尹龙的亲笔信

后记:

尹龙,一位在法商学院工作了17年的辅导员老师,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,而他的另一半、也就是他的同事,同样也是一位和他志同道合、在法商学院摸爬滚打多年的辅导员老师。

就是这样一位来自质朴家庭的他,无私的将自己的青春与热爱奉献给了学生。他记得2018年的那个初秋,是一群怀揣梦想的孩子来到法商学院,来到了他的身边,他深深知道肩上的这份责任。回忆起五年来点点滴滴,他难忘疫情期间作为一名逆行者的艰辛,顾不上家里的孩子,带着行李吃住在学校,为学生开展核酸检测、拿取快递、分发物资、送饭送药;他难忘郭同学深夜突发疾病将学生紧急送往医院时的焦虑,联系家长、垫付医药费、辗转于各个诊室......直到学生转危为安才感觉到一整夜未合眼的疲惫;他难忘得知学生王琪闽专升本又成功考研上岸时的高兴,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后,而电话里的消息仿佛带来了一场及时雨,龙哥,我考研上岸了!谢谢您,不是您,我不敢想象自己能够成功!;他也难忘学生在顺利签约时带来的欣慰,一位就业困难学生几经辗转,在尹老师的帮助下,最终签约校企合作单位,在工作岗位上无比怀念和龙哥一起度过的大学时光,祝端午安康!节日之际,学生张某发来诚挚的祝福短信。

尹龙老师说,这就是我们做辅导员最幸福的时候,就像歌里唱的那样:这些日子在我心中,永远都不会抹去!

http://m.cnhubei.com/content/2023-06/25/content_16059578.html


 


返回原图
/